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

馬的畫法

身為最常見的座騎,馬的身影時常出現在各種畫作裡,但是每次都在需要畫時才去尋找參考資料似乎又不夠有效率,有沒有什麼畫馬時的注意事項呢?就讓我們來看看吧!


1 馬的畫法
  一邊介紹關於馬的小知識,一邊介紹馬的畫法(主要是身體部分)。
2 說到底,不過是在說明插圖(圖解)的畫法,所以在正確性上會多少有些欠缺,還望饒恕。
3 因馬的品種不同,骨骼、肌肉的畫法也會有所不同。
4 看了之後,讓您覺得“啊,原來如此”,我就很開心了。

5 因為馬沒有鎖骨,所以前腿無法向內側彎曲。(無法做出擁抱的姿勢)
6 重要要點
  瞭解身體骨骼構成
7 如果您想自由自在的畫馬,那麼首先就來瞭解骨骼構成吧。
  只要理解了骨骼構成,就能想像著讓馬動起來。
8 尾巴裡面也有骨頭!
  它會像狗一樣,通過晃動尾巴來表達自己的感情。


9 馬蹄部分,我認為用直線來畫,更能表現出馬的強壯。
10 肩部 可以一邊想像著骨骼、肌肉一邊畫,就能畫出馬的魁梧感。
11 沒有肩部,或者軟乎乎的話,馬的感覺會減半哦。。。

12 順便說一下,馬的耳朵是最能表現馬的感情的部位。
   它可以旋轉180度弧度轉動。
13 賽馬以及萬榮馬等經過鍛煉的馬,該畫法會更顯其魁梧的特點。
14 不單是畫馬,在畫動物時,腦海中有意識的想像著“看不見的地方”一邊畫,這一點非常重要。

15 順便說一下,馬高興的時候尾巴會高高搖起。表達害怕、服從的意思時,尾巴會夾在兩後腿內側。
16 不但是馬,畫所有有蹄的動物時,關節就是話足部的關鍵點。
我覺得,把關節稍微誇張的畫大一點濃一點,會提升馬的魁梧感。我總是這樣畫。

17 成年馬和幼馬有很多不相同的點,區分畫法很重要。
18 腿部畫的稍長一些、稍粗一些,畫出不穩定的感覺,更能表現出蹣跚學步的幼馬的感覺。
19 身體較短!
   這是和成年馬最大的區別點。
20 尾巴、馬鬃也都較少。

21 幼馬的跑法、動作和成年馬相同,但是身體的平衡不同,所以形狀也會不一樣。
22 我試著把後腿畫得稍微長一點。
...是不是有點太長了...
繪圖教學、畫法、講座、馬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